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百香果直接吃酸涩难入口,教你2种吃法,好吃停不下来

百香果,又叫“爱情果”、“西潘莲”,成熟后呈紫色,因为聚集了多种水果的浓香,如芒果、柠檬、菠萝、香蕉等的香味,所以叫“百香果”。

百香果的含酸量非常高,所以吃起来很酸,也异常开胃。像这种比较酸的水果,如果胃不舒服的话也不能空腹吃。那么百香果究竟应该怎么吃呢?通常大家是将它直接切分成两半,然后用勺子挖里面的果肉吃。记得之前去桂林游玩的时候,沿街很多卖百香果的老人,记得当时是3块钱一个还赠送一个勺子,头一回吃百香果觉得这种吃法新奇,但是尝一口它的味之后我就后悔了,我非常不爱吃酸。不过后来掌握吃百香果的正确方法之后,就越来越喜欢吃了,在这里把我的方法分享给大家。

百香果香蕉奶昔

材料:百香果1个、香蕉1根、牛奶1瓶

第一步:将百香果切成两半,挖出里面的果肉

第二步:剥去香蕉皮,把香蕉切断

第三步:一起放到料理机里,再倒入牛奶,启动机器搅拌即可

香蕉的甜可以很好的降低百香果的酸度,这样食用也无需再加糖或蜂蜜了,能够减少糖类的摄入哦

百香果柠檬蜂蜜茶

材料:百香果1个、柠檬2片、白开水1杯、蜂蜜1勺、冰块适量

第一步:柠檬切成薄片,取2片放入温水中浸泡备用

第二步:切开百香果,挖出里面的果肉

第三步:加入一勺蜂蜜,并用勺子搅拌均匀

如果想要口感更好,可以在里面加入冰块哦,由于百香果、柠檬都比较酸,想要甜一点的朋友可以多加几勺蜂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